临沧: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入临翔区南美乡南美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4 08:09:41   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深入临翔区南美乡南美村竹笆山自然村,面对面、零距离向基层党员干部和拉祜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传递到拉祜族群众中。

3_副本.jpg

在宣讲中,杨浩东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光辉历程的回顾,到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的深入解读,再到结合临沧实际、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杨浩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亲历大会的感受,深入浅出地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基层党员干部和拉祜族群众围坐在杨浩东周围,聆听宣讲,互动交流,畅谈产业发展,畅想美好生活,竹笆山自然村活动场所传出阵阵掌声和朗朗笑声。

“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杨浩东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在民生工作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名群众。

8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拉祜族老人扎多代一边听杨浩东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川县梁家河村的七年知青岁月,一边细数自己生产生活的变迁。扎多代和在场每一名拉祜同胞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结和为民情怀。

宣讲过程中,1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争先恐后地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坚决拥护总书记、爱戴总书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早日奔小康,过上好日子。(魏江跃  字学林  张红林  李春林  谢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