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结合党的十九大新要求 组织“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4 08:10:10   来源:大理州纪委

“今天的警示教育,让我的思想再次受到警醒,一个个违纪案例,深入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告诫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不能喘口气、歇歇脚。”一名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说道。

近日,大理市组织41名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大理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关键少数”为先导,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迅速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

DSC_0147(2)_副本.jpg

干部到大理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结合大理警示教育基地的教育资源,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示教育展、观看微视频《赶考》和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等警示教育活动。“警示厅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张张悔恨的面孔、一幅幅警示的图片,触及灵魂,警示深刻;警示厅的场景模拟直观真实地再现了犯罪分子身陷囹圄时的生活场景、亲人探望时的悔恨痛苦,让我们深切体会到自由的珍贵、家庭的温暖;阳光厅里展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位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政治高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图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微视频《赶考》让我们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向全党发出的‘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的告诫;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以王珉、苏树林、武长顺现身说法,让我们看到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领导干部畅谈感想,表示时刻不忘肩上担负的责任,时刻不忘绷紧廉洁自律、廉洁从政这根弦,不忘初心,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做党的十九大会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先行者、推动者和维护者,在全面从严治党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DSC_0271_副本.jpg

参加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我们精心安排设计各项警示教育活动,使参加警示教育的领导干部更好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情况,更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担当,更加廉洁自律,更好地在工作中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基层”。大理市纪委负责人一语道出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并表示在全面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将及时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到大理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用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用典型违纪案件警示党员干部,增强党员干部“四种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杜永祥 杨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