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部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3 08:28:49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11月1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和手段抓好学习贯彻,在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精准领会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揽和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保持高压惩腐态势,坚持“三个不能有”,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建立县市巡察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毫不放松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