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纪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3 08:27:13   来源:保山市纪委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出席会议并带领干部职工学习。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带头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纪检监察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在带头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上见实效。层层做好传达,起草下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强化学习贯彻;原原本本学习,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组织一次市纪委常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党小组要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深入进行宣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见实效。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派驻机构改革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统筹谋划好监察委员会改革,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持续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姚家普  王居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