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7-11-03 08:34:05   来源:丽江市纪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日,华坪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测试。

测试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并专门安排专人进行监考,考试过程中严明考试纪律,禁止旁窥,不得交头接耳,不得随意走动,不得翻阅文字资料,不得查阅手机,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全部试题。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华坪县纪委召开常委会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学深悟透,纪委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反复学,认真悟,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洪应星说。

“这次测试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华坪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促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审视、考量和改进自己的工作,带头将十九大精神学在深处、用在实处。”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灿江说。

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员蔡向东表示:“这次测试的题目出的非常好,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在测试中发现自己有好几道题不会做,这就促使我测试完成后认真翻书学习,努力‘补课’,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学习力度,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测试结束后,安排专人进行了阅卷,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知识的测试,有效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情况,传导学习教育常抓不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优良学风、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