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10:50:19   来源:楚雄州纪委

11月1日,楚雄州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理清思想脉络,重点聚焦两个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常委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关注党的十九大后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产生的深远影响,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强调,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是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统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当前,要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主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纪检监察机关落细落实、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采取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学习、支部学习、全员培训等方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习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与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检验学习成效。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一支“学习过硬、工作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陈建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