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08:56:01   来源:临沧市纪委

DSC0021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11月1日上午,临沧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我通过学习理解,十九大报告有1个主标题、1个副标题、13个一级标题,整个报告开宗明义、脉络清晰,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我们可以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历史上来认识和把握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市纪委副书记董琦在学习研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就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下步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重要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市纪委副书记刘莹辉表示。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既要立足当前监督执纪问责具体工作,勤勉尽责,扎实工作,又要着眼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能力,适应并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的监督执纪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杨希君畅谈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

“五年的经历既是见证者,又是实践者,见证了我国艰难险阻和巨大成就,比如经济发展转型的艰辛和风险挑战,各个领域挤世界前列的收获与喜悦。许多个例历历在目,深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高超的执政能力,对党建设、国家展信心十足。”市纪委常委张红伟深有感触地说。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市纪委机关各部门、各派出纪工委、市委巡察办和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要利用读书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布局、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定自觉地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杜群忠  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