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十九大代表杨亚林到鲁甸地震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08:20:11   来源:昭通市纪委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走进鲁甸县龙头山镇甘家寨社区,向灾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一道共话灾区美好明天、共谋昭通发展新篇。

杨书记.jpg

在甘家寨社区广场上,杨亚林与灾区干部群众团团围坐在一起,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会。杨亚林立足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报告主题入手,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等,层层展开,对报告中与群众关心关注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朴实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为大家讲了一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了灾区干部群众的心中。

“这次参加了会议、聆听了报告,也参加了和代表们的讨论学习,倍感振奋、倍感压力,有一种坐不住、抓紧干的强烈感受。所以,回来以后,就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动力,把昭通的发展谋划得更好,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尽最大的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把昭通建设得更加美丽,人民生活过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杨亚林说:“十九大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也谋划了党和国家今后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具体要求。报告始终突出人民性,不仅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政治报告,也是一个贴近民生的有温度的民生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家要结合龙头山实际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从报告中找到引领发展的方向和动力,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鲁甸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不会有我们各位乡亲的幸福生活。所以,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宣讲交流中,杨亚林勉励大家要心怀感恩,把感恩奋进的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灾区取得更新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龙头山的发展规划。以新思想引领新作为,推动花椒等特色产业走上集约化、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道路,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奠定基础。同时,结合花椒产业发展,立足恢复重建成果,抓好龙头山花椒特色旅游小镇的规划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延伸花椒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三年的恢复重建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有体会”“这两年我们的花椒是发展起来了,可不可以在发展合作社、深加工上帮我们想点办法?”“我们一定跟党走、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场上始终洋溢着和谐、热烈的气氛,掌声不断。一段情真意切的宣讲过后,在场群众争相发言,说感受、谈体会。

杨亚林与大家亲切交流,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花椒产业发展、特色集镇建设、民族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