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书记到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08:29:18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10月30日,西双版纳州委书记到景洪市嘎洒镇曼典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傣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村边空地上,州委书记与镇、村干部和村民促膝交谈,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你们对十九大报告感受最深的是什么?”“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老百姓吃下了定心丸!”“新党章有什么修改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州委书记与镇、村干部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宣讲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村干部抢着汇报怎么建设新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州委书记说道,并逐条讲解乡村振兴战略包涵的内容,鼓励镇、村干部把发展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立足村情实际,发展乡村旅游、种植养殖业,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州委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带头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寺庙,切实统一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超越、奋勇争先”精神,着力抓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到推进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西双版纳的实践中。(岩温扁  杨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