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纪检监察系统上下联动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2 08:52:39   来源:德宏州纪委

德宏州纪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宣传工作,压实宣传责任。10月31日,印发了《德宏州纪检监察系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

方案明确,要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大力宣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内容;广泛宣传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德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方案要求,要开展系列宣传,州和县市纪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要及时刊登转载中央、省级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道;要深入宣传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面,以及各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积极组织有特色、有深度的稿件在中央、省级媒体刊发;要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集纳中央、省级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道,及时刊发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情况、心得体会、做法经验、成效成果等;要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组织短小生动、易于传播的正面宣传,集纳推出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报道,上下联动形成宣传合力,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开展特色宣讲,州、县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及时组建纪委宣讲小分队,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要结合德宏边疆民族特色,因地制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五用五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方案强调,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是当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宣传部门的头等大事,要切实加强领导,及早动手,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迅速掀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管党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等作为宣传重点,从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力求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实效。(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