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用十九大精神指导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08:52:23   来源:大理州纪委

巡查组学习十九大精神1(压缩)_副本.jpg

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在驻地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我们巡察组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州委交办的专项巡察任务。”10月28日,中共大理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在祥云县参加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时这样说道。

近日,八届大理州委第四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巡察组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就近就便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为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各巡察组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在完成巡察工作任务的同时,坚持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巡视巡察的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巡查组学习十九大精神2(压缩)_副本.jpg

巡察组在各自驻地积极学习讨论

“我们来自不同部门、不同的岗位,因为这次专项巡察聚集到一起。以往我们都是在各自单位或部门的党支部参加集中学习,专项巡察这段时间的集中学习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利用空余时间召集和组织,但同样让我感受到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巡察结束以后,我们回到各自岗位上仍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10月30日,中共大理州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在参加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时颇有感触地说。

一名巡察组干部激动地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学了报告,我觉得工作干劲更足了,也感受到我们肩上承担的重任更重了,我们一定要以严和实的作风圆满完成这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参加本轮巡察的各巡察组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载体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35余次,有效做到学习“全覆盖”,切实体现了专项巡察与学习十九大精神两不误、两促进,助推各巡察组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巡察工作。(马晓玲  钱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