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08:27:30   来源:玉溪市纪委

10月30日上午,玉溪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玉溪一小校长杨琼英与大家交流参加党的十九大的见闻和感想;邀请玉溪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伟教授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带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忠诚履职,扎实苦干,奋发有为,为推动玉溪市“干在实处、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自觉、更加豪迈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认认真真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切实把党章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采取有力措施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学习、举办专题讲座和学习辅导、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举办学习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贯彻活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要积极主动推进改革,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毫不放松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