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0:40:06   来源:保山市纪委

10月28日,保山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保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509206697404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以辉煌铸就更大辉煌的大会。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树牢“四个意识”,用心维护核心、紧跟追随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围绕核心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我们要以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精力、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就全市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强调要抓好层层传达环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抓好认真学习环节。要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抓好集中宣讲环节。要组织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宣讲;要抓好精心宣传环节。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市属媒体的重要作用,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落实动态和典型事迹;要抓好领导干部示范环节。市委常委班子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班子成员要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统筹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结合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落到实干上。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跨越发展的定位与使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推动保山跨越发展。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着力形成“五马竞争”的生动格局,要继续实行“主题+专题”的跨越发展竞争方法,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即抓好“园中园”项目建设、抓好“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工程建设、抓好十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建设、构建“丝路永昌”的开放体系、在政策上先行一步、先出一招。(姜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