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召开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0:36:12   来源:文山州纪委

20月28日州委常委会议照片_副本.jpg

近日,文山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政治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长期引领中国发展、推动世界进步、创造新的辉煌,奏响了中华民族迅速崛起的时代最强音。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更是推动文山跨越发展的“金钥匙”。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全州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在迅速传达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干部群众;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制定系统计划,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学习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纪委报告等,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武器,并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十九大的重大部署在文山得到全面落实;要在广泛宣讲上下功夫,要认真谋划,坚持全覆盖、全领域、面对面,组织开展好全州的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入耳入脑入心;要在大势宣传上下功夫,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上阵,专题、专栏、专版一起开,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展示文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努力成为学得多、钻得深、悟得透、用得好的表率;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稳增长、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社会维稳、从严治党“六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欠账、补短板,全力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和各项工作重点,确保明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文山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颜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