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监察局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31 08:30:40   来源:丽江市纪委

IMG_0031_看图王.png

丽江市纪委监察局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

10月2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丽江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委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对各位老干部表示重阳节的祝贺和慰问,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丽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和老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还征求了各位老同志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委局机关老干部工作的肯定,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委局机关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老干部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余热,继续为丽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砖添瓦。

“我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丽江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作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好评;今后,要继续加大从严治党的力度,严惩腐败分子;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干部不敢担当的问题。”和耀曾老干部说道。

“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征程中,党的十九大注定是一座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既辉映过去,又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学习十九大精神,使我精神振奋、激动万分,感受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的强大;我一定利用好在老年艺术团工作的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退休后在市老年艺术团的贺国屏同志发言道。

“以前我在纪检室办案的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好的环境和氛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反腐败的明确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三个不能’重要论述,精辟鲜活、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催人警醒,充分体现了对管党治党形势和规律的深刻把握,纪委一定要大胆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市纪委纪检监察室退休的和汝忠发言时说道。

座谈会指出,要继续认真落实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待遇,及时研究解决老同志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机关党委和组织部要继续加强服务保障,积极为老同志排忧解难。 

座谈会强调,要始终牢记老一辈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一辈创造的宝贵财富,继承和发挥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纵深,为丽江脱贫攻坚、旅游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卢朝忠  沈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