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120册

发布时间:2017-10-31 10:29:13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丽江市纪委为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的党章的学习宣传教育,编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120册,发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的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修订的党章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社论、评论员文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评论等等。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丽江市纪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县区纪委察局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市直部门纪委、纪检组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及上专题党课。市纪委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13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社论、评论员文章,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评论,中央纪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纪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支部学习时,每个干部职工都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纪律审查工作实效和探索实践好“四种形态”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深化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识,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每个干部职工都结合实际撰写了学习体会。

丽江市纪委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就是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神及新修订的党章的高潮,确保学深学透。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市纪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新修订的党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学习考试的重要内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100题印成试卷,对市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掌握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丽江脱贫攻坚、旅游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机关抽调人员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检查方案,分阶段深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不力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