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召开纪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08:29:12   来源:大理州纪委

州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交流学习心得_(压缩)副本.jpg

州纪委监察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9日,大理州纪委监察局召开八届州纪委第26次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9位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新任务,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对新理念新论断的认识,深刻理解讲话提出的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新形式、新安排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会议提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使命、领会新思想;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新任务,认识新时期、把握新阶段、落实新任务;要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党的建设新格局、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作风纪律建设新举措、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新改革、提升监督执纪新能力,全面贯彻党的建设新要求新部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与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取得各项成果的核心要义,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传达、宣传贯彻热潮,重点从“提高站位学、注重结合学、紧贴实际学、明确责任学、领导带头学”五个方面抓好学习。同时,要结合大理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把握形势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尹一杰  施萃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