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五个率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08:35:51   来源:德宏州纪委

10月28日,德宏州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到率先学习、率先宣讲、率先开展调查研究、率先抓好贯彻落实、率先增强本领。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建设的历史进程。要迅速在全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州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州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一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到“五个率先”。要率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率先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带头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率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联系德宏实际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采取“五用”“五化”等富有时代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率先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到群众意见多、困难多的地方去,真正把情况搞清搞透,把调研做实做好,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拿出一批具有指导性、参考性、可行性的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州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率先抓好贯彻落实,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切实紧张起来,绷紧弦、鼓足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豪不放松地把分管工作、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率先增强本领,严格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带头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李艳  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