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0:23:21   来源:丽江市纪委

10月27日下午,丽江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原原本本读原文,实实在在抓落实,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尽快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领会,做到贯彻新思想,把握新变化,担当新使命,推动新发展,展现新气象,奋力开创丽江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县两级要组织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开展全覆盖的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专题学习,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要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市委办、市政府办、政研室、宣传部要抓紧列出调研题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这些题目下去,形成一批有深度、有见解、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意见建议,以便指导下一步工作的落实;各级各部门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力争明年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做好明年“两会”各项筹备工作,把十九大最新的精神和要求体现到会风、文风中,确保“两会”圆满成功;要提振信心,在干事创业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解放思想上要有新气象,精神状态上要有新气象,发展环境上要有新气象,党的建设上要有新气象,把大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奋力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忍不拔、契而不舍,居安思危、勇于创新,重实干、敢拼搏,以担当奋进谋求新突破、促进大发展;切实担当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