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纪检监察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08:28:46   来源:临沧市纪委

“听了纪委工作人员的宣传,使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多地了解,特别听到中央提出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土地承包政策后,我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永德县乌木龙乡菖蒲塘村村民杨青顺听了纪检监察干部宣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倍感振奋。

连日来,临沧市纪委以“大干一百天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活动为契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成立小分队的形式,分批次深入贫困山区,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向群众了解核实扶贫资金发放情况,收集问题线索,以监督执纪问责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宣中,各小分队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惠农富农政策、边疆民族政策、土地政策、扶贫政策、党的建设及国民收入倍增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充分利用《人民日报》、《云南日报》、《临沧日报》等党报作为学习的有效载体,为村干部、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并对报道中的重要内容组织村干部进行讨论,在村务公开栏开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张贴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中央新一届领导人的最新工作动态。

听过宣后,贫困户心里更亮堂了,一些贫困群众开始摒弃老观念,转变“等、靠、要”思想,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发展生产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致富中,一心跟党走、鼓足干劲脱贫致富奔小康,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生活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赵国成 孙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