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08:29:11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丽江市纪委召开四届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社论、评论员文章等,初步提出了丽江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研究了下一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丽江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丽江脱贫攻坚、旅游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继续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旅游市场整治、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持从严治党,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明年工作。要扎实推进市、县区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全覆盖;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的准备工作;要推进巡察组组建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激浊扬清不能懈怠,必须沉下心抓党风,必须出重拳反腐败,鼓起激浊扬清的劲风、疾风和清风;要继续开展“五网”建设、稳增长、脱贫攻坚、“两违”旅游秩序整治、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纪律检查,加大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力度;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重、从速处理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公开曝光顶风违纪行为。要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事创业热情,严厉查处乱告状、诬告陷害行为;要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创新监督执纪方式,积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针对苗头性问题,又覆盖各种违纪以及涉嫌违法行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着力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责任担当,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办违纪案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维护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章,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落实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问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要加大市县巡察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查办有影响的案件方面取得突破。(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