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随机抽考十九大知识压实学习贯彻责任

发布时间:2017-10-29 08:25:35   来源:德宏州纪委

10月27日上午,德宏州纪委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举行“每月一考”暨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作为此次“每月一考”的主要内容,采取“随机抽考、脱稿回答”方式,压实学习贯彻责任,检验学习效果。

会场1.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什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什么?”“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主持会议的州纪委副书记从名册库和题目库中随机抽取姓名和问题,要求被抽到的同志脱稿回答。

“是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被随机抽到的州纪委常委、机关干部、派出机构干部、巡察办干部对答如流,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带头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成效。

答题1.jpg

据悉,德宏州纪委制定了《德宏州纪委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全员学习”制度》,采取“每周一学、每月一考、每年一评”的办法,通过“随机抽考、脱稿回答”方式,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全员学习”成为常态,有力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武装,推动了党的理论政策、决策部署在德宏边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测试要求,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实际,原汁原味的学习十九大报告,持续关注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解读、宣讲,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