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精准宣讲 确保市乡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10-29 08:27:30   来源:红河州纪委

“作为乡土能人宣讲团的成员,不论怎么忙,也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只有自己学好了,才能向老百姓去讲,才能讲得准。”10月24日,开远市中和营镇跃进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在为社区党员干部解读十九大时说。

开远市立足于“实”,着眼于“活”,周密计划、严格把关,整合市、乡、村三股宣讲力量,精准宣讲十九大精神,确保宣讲活动全覆盖。

在市一级,周密制定宣讲计划,严格审核宣讲课件,加强对全市宣讲人员,并从市纪委、党校、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抽调骨干组成立市委宣讲团,重点负责机关、事业单位、驻开部队、企业的宣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精确解读、确保覆盖到每名国家机关党员干部。

乡镇(街道)一级,结合党政领导为分管联系和站所、村委会(社区)讲党课的要求,成立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为主的宣讲小组,开展送课到村(社区)活动,实现机关、村委会(社区)宣讲“全覆盖”。

村委会(社区)一级,由各乡镇向市委推荐3至5名能说会讲、尤其是会讲少数民族语言的,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农村党员,作为乡土能人宣讲团成员,重点负责对各村民小组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活动,对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少数民族语言解读十九大宣讲活动,实现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全知晓。(陈娅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