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党章的坚决维护者

发布时间:2017-10-28 08:17:02   来源:德宏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积极争做党章的带头学习者、忠诚执行者、坚决维护者。

争做党章的带头学习者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适应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实践发展要求,对于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德宏州纪委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纳入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改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遵循党章的自觉性,并就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作出要求。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客观需求,凝聚了全党智慧和力量,顺应了新时代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德宏州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书记杨荣信表示。

“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新的勇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梁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段白玲表示。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力推进‘全员学习’制度,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德宏州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曾懿萱表示。

争做党章的忠诚执行者

陇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滕杉说:“作为纪检干部就更要学好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将新修订的党章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陇川县纪委派出第六纪工委书记方鸿杰表示。

“作为新期间纪检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规定、准确把握党章精神、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格践行党章要求,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芒市纪委宣传部干部黄菊美说。

争做党章的坚决维护者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赋予了新时代澎湃新力量。纪检干部作为党章的维护者和捍卫者,要率先垂范,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瑞丽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杜永平表示。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和最大的约束力,任何个人或组织都必须无条件地贯彻和遵守。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关键在于贯彻落实党章。我们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全局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陇川县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陶荣城说。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全力投身于监督执纪工作中来,为维护党章的权威尽职尽责。”芒市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书记许永林说。

“作为执纪者,全体纪检干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要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自觉遵守、严于律己,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瑞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文科表示。(德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