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各级纪检干部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7-10-28 08:23:44   来源:昆明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收看了开幕会,并持续关注云南代表团对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讨论和热议,纪检干部在收听收看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论、新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开展学习交流。

昆明市纪委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了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报告中的最大亮点,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成效显著,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崭新精气神,政治生态得到有效净化,百姓脸上笑容多了,获得感更强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力度,充分体现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

4B31uH0N5wcjEEwzGfKEiv56LEZsAutN86GbbT6Q.jpeg

石林县纪委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

石林县纪委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委宣传部陈云学习后发表了感想,“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给人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认真’‘来真格的’,就是全面从严、动真碰硬。五年来反腐败力度前所未有,反腐的成效举世瞩目。反腐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就是要将反腐进行到底、较真到底,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1508806032026076086.jpg

嵩明县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嵩明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会上,展开了讨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绝不给腐败分子丝毫喘息的机会,向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努力,这是对走进新时代纪检干部的新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玉萍如是说。

1508895084766025917.png

呈贡区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

呈贡区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余利鸿表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意志品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围绕中心工作,紧盯目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安宁市纪委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韩春华在与干部职工交流时说道:“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推进彰显了党直面问题、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勇气和魄力,顺应了民心民意,塑造了党的形象。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纪检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四风’,强纪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东川区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安彬在展开讨论时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相继出台和修订了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达80余部,制度的出台使党规党纪的“笼子”越扎越紧,我们每一个纪检干部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规党纪,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成功探索出了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执政新路子,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前进,为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源源不断注入新活力。(昆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