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十九大代表谈感受

发布时间:2017-10-27 08:42:35   来源:昭通市纪委

      十九大已胜利闭幕,来自昭通市的十九大代表,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和体会。

      十九大代表、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谈到“听了十九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深受震撼,是我们实践和全党智慧的结晶,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昭通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同时,他还谈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从实际出发,把昭通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将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紧密结合,结合市场需求,加强与广东对口帮扶地区的沟通协作,有针对性地加大劳动技能培训,把过去群众自发、无序的外出打工,变为有组织、有保障的转移就业,努力探索昭通特色的教育发展道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十九大代表、大关县上高桥乡大寨村党总支书记、大关县琦鑫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琪说,“第一次参加国家最高规格的会议,内心十分骄傲和自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我非常激动,很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边疆地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贫困地区的关心和关爱!我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把十九大精神,不走样、不变调地宣传到农户家中,助力让更多惠及民生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还表示:“一人富不算富,只有各民族兄弟富了才是真的富,要通过养殖黄牛实现增收,早日将黄牛养殖业壮大成各族乡亲的致富支柱产业。”(郑修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