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纪检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10-27 08:33:00   来源:曲靖市纪委

10月25日,十九届一中全会结束之后,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或集中在会议室、或在回家的路上拿出手机、或驻足街道大显屏示前,都在等待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大家目光汇聚,热血澎湃,爱戴和崇敬之情发自心底、自然流露。

全市广大纪检干部深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曲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华兵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党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更要信念坚定、忠诚担当、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当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拿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方案措施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同各种违反党章党规党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曲靖市纪委宣传部部长王芬说:“党的十九大从理论和实践结合方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宏伟蓝图已绘就,出征号角已吹响,我们宣传工作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一个新思想新方略的坚实信仰者、合格宣传者、模范实践者,为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氛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而努力奋斗!”

马龙县委常、县纪委书记黄剑洲说:“新面孔、新时代、新要求、新气象,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一定会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特别是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勇于担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观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正在马路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会泽县委第五巡察组的计晓毅激动地说,“新一届领导集体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的风采,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自信满满,坚定了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指日可待。”

昂首走进新时代,阔步踏上新征程。“凝视同一幅画面,拥护同一个核心,武装同一种思想,凝聚同一股力量。中国,再一次以朝气蓬勃、从容自信的姿态站在了全世界瞩目的时代舞台中央。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需要总揽全局、坚强有力的领导。相信伟大的祖国在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掌舵引航下,必将凝聚起13亿多中华儿女的无限智慧和磅礴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阔步向前,从辉煌走向辉煌,圆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富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汪丽信心满满地谈到自己对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媒体见面会的内心感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倍感荣耀和自豪。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一定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师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雷龙应表示。

罗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乔富说:“这是一次激情昂扬、万众瞩目的见面会,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朝气蓬勃、团结奋进,一定能带领好全党全国人民完成新使命、创造新辉煌。这次见面会展现了中国作为新时代崛起大国的不凡气度,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形象,让世界人民看到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中华民族会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纪检人更要乘势而上,以舍我其谁的干劲,明察秋毫的眼力忠诚地守卫‘政治森林’,斗志昂扬地踏上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作为纪检干部,要谨记和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以律己,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宣威市纪检检查室主任付军说。

“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挥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备感自信自豪,作为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如魂,誓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努力,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而砥砺奋进!”陆良县纪委宣传部部长王勇说到。

全市广大纪检干部坚决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以律己、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瞿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