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纪检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6 08:19:07   来源:昆明市纪委

为使全县各级纪检干部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富民县纪委积极行动,通过六个渠道组织全县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电视直播及时学。县纪委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干部准时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通过电视直播现场感受总书记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承诺,让全体纪检干部倍受鼓舞,精神振奋。同时,县纪委于开幕当天派出督查组,对21家单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情况进行抽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十九大报告。

手机网络随时学。因工作原因不能及时收看电视直播的同志,县纪委及时通过“富民纪委”微信群、“清风富民”微信公众平台,转发十九大开幕实况视频和十九大报告全文,便于纪检干部通过手机随时学习。县纪委要求全县纪检干部全文通读十九大报告13个部分,做学习上的带头人,把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用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

专题会议重点学。县纪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髓,明确大会的主题和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五个定位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重点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求纪检干部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员集中讨论学。县纪委机关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对学习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交流和讨论,围绕“在监督执纪中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一名纪检干部在讨论中说:“学了十九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面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聚焦监督执纪主业问责,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取得实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纪检干部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与纪检工作紧密结合,指导实践,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做好笔记深入学。县纪委下载原文发给各位纪检干部,要求纪检干部认真进行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营造比、学、赶、超学习氛围。一名纪检干部在学习笔记中写到:“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吹响新时代的嘹亮号角。我们将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职责,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履好职、尽好责,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结合实践运用学。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在于贯彻落实,在于实践运用。县纪委要求全县纪检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干部率先做到,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全县纪检干部一致认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激流勇进,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拼搏。(陈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