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纪检监察干部谈党章修改——顺应新时代要求 体现全党共同心声

发布时间:2017-10-26 08:42:47   来源:红河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在红河州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顺应新时代要求,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党始终立于败之地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自我革新、自我净化,始终坚持用与时俱进的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我们党不断完善、不断革新的过程,顺应时代进步、推动历史发展。”开远市纪委书记李玉春说。

“党章的发展史,就是党的纪律建设史,也是一部从严管党治党史。”泸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县预防腐败局局长陈建光说,“党章中纪律建设的发展进程就像一扇窗,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看到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逐步走向成熟的发展轨迹,看到一以贯之从严治党的价值追求和实践探索。”

“新修改的党章是党的理论不断丰富的成果,对广大党员也是一种鞭策,要求我们主动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不断丰富理论头脑。我将以党章为行动纲领,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石屏县纪委组织部部长王娟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抓好监督执纪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口县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忠兴说。

“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多次通过调修党章来为全党指明政治路线、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泸西县纪委组织部部长牛钢说,“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符合世情国情党情,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与时俱进地修改党章是时代需要、民心所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意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适当修改党章,在党章中体现最新成果,将党章与十九大精神相互衔接,有利于党员在践行党章时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好,忠诚履行好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蒙自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马月婵说。

“我刚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就迎来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绿春县纪委宣传部佟瑶说。

“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农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采取送课上门、田间地头讲党章,支部讨论、支部书记轮番上阵讲党课等形式,使党章和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开远市中和营镇纪委书记王文帅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对照党章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腐败行为,肃清‘蝇贪’。”河口县桥头乡纪委书记翁文捷说。

“党章是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履职依据,是每位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弥勒市朋普镇纪委书记何华说:“一定按照新党章的要求,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我一定会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落实好,当好‘村级纪委’代言人,严肃村务监督,努力为农村繁荣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泸西县向阳乡旧寨村村监委主任张建良说。(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