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26 14:27:36   来源:楚雄州纪委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正式召开后,楚雄州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1_副本.jpg

双柏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双柏县纪委在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集县纪委常委传达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做了部署安排。同时,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当前正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将分期分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轮训培训。

楚雄市纪委要求组织宣传部从10月18日开始在市纪委市监察局网站、委局机关工作交流群、勤廉务民乡镇微信群等平台上转载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全市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该市纪委将循序渐进开展“七个一”活动,即:汇编一本学习资料,组织一次专题讲座,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一次专题培训,组织开展一次知识竞赛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3_副本.jpg

武定县纪委组织宣传部工作人员正认真核对转载的内容

武定县纪委利用“武定县纪检监察网”“罗婺清风”微信公众号、武定信息网、“罗婺清风QQ交流群”等平台及时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推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十九大报告解读等相关知识,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县委政府大楼电梯间宣传展板1期3版。同时将制定下发《武定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支部会等形式,组织纪检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执纪内容、执纪方式等方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畅谈工作心得,确保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禄丰县纪委将11月确定为“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月”,并制定了学习方案,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力求学深学透。同时,充分利用信息、简报、宣传栏、微信群等媒介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2_副本.jpg

永仁县纪委一年轻干部正通过电脑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做好笔记

永仁县纪委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由组织宣传部领学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会后,该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并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择优进行交流。同时,按照“抓住一切时机,利用一切宣传媒介,采用一切宣传方式”的“三用”原则,在进村入户的路上、线索排查的路上、专项纪律检查的路上,纪检干部们拿出手机、拿着报纸、翻出笔记本积极向群众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

大姚县纪委在“大姚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舆情在线网站”“大姚县公众信息网”“大姚县手机快讯”上开设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运用报刊、网站、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广泛转发十九大精神,向纪检干部征集对十九大的报告的感想感言和对党章修改的反响反应。目前,县纪委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送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手机短信1200余人次,大姚县政府门户网站、大姚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舆情在线网站转载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文章点击量达到6530人次,征集到纪检监察干部对十九大的感想感言90余条。各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电视节目等学习资源与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形成人人共学的生动局面。同时,在少数民族较为集居的昙华、桂花、赵家店等彝族乡镇,纪检干部还将十九大会议精神编进彝歌、彝剧,用彝语传唱十九大,以其特有的方式“零距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普晓芹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