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 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

发布时间:2017-10-25 08:26:29   来源:保山市纪委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昌宁县纪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章的修改内容是全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对实践经验的总结,有利于全党更好的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好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昌宁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君辉表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修改是无数个五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和积淀,不断跟随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第17次修改,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意愿。顺应党心民心,是从严管党治党实践经验的理论升华,对今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起到了重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我们的职责是党章赋予的,作为纪检干部,就是要认真开展学习研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的各项规定上来,以党章为准绳,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如何让党支部成为堡垒、让党员成为旗帜,就要加强修改后的党章的学习,将党章学深悟透,这是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前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以规章约束言行,时刻做好表率,树立起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树牢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昌宁县纪委监察局党总支书记马龙这样说。

昌宁县漭水镇纪委书记杨毅仁认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再次释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党章威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枝末节抓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声音传导到最基层。”

“这次党章的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写入党章,使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得到最集中的反映,既顺应了时代潮流,也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更坚定党员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昌宁县柯街镇纪委书记施棋方激动得说。

“党章经过修改后,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昌宁县纪委案审室主任段仕海坚定得说。

昌宁县纪委宣传部部长曾春边做学习笔记边说:“党章的修改全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让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正己明镜,作为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要强化党章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学习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

“此次修改党章,把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写入党章,进一步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接下来,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鸡飞镇纪委副书记孙继春分享自己的学习计划时谈到。(段志平  倪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