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十九大代表畅谈体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08:26:17   来源:红河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来自红河州的3名代表,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和体会。

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说:“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倍感振奋,这是我们真正强起来的一个谋划和引领,进一步的把今后我们30年的发展做了一个两步走的谋划,听了以后更加明晰、更加鼓舞,我们一定要把它落实得更加扎实。”

绿春县大兴镇大寨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招飘说:“习近平同志健步走向发言席时,我用最响亮的掌声表达了敬意。”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让她真切地感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铿锵步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强大凝聚力。她越听越激动,幸福感由衷而生。

高招飘说:“我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的帮扶下,再加上贫困户的自力更生,脱贫摘帽、过上小康生活的那天不远了。”

“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想立即行动起来,带领村民脱贫攻坚。”金平县金水河镇普角村委会广西寨村党支部书记刘富珠这样说道。他说:“报告给我指明了方向,对于回到家乡后该如何发展,往哪个方向发展,我心里越来越清晰了。”

他表示,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回到家乡后一定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各项政策,带领村民们一起建设好家乡。同时,要把报告中提到的教育发展的政策传达到群众中,与其他人一起关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为农村群众素质的提高贡献力量。(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