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7-10-25 08:53:03   来源:丽江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丽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强化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丰富宣传载体、督促检查等措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加强学习培训。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市、县区纪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级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任务。市纪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下一步,市纪委还将开设专题培训班及业务培训班,分类分批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轮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和组织生活会、专题会、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以及编印口袋书、学习教育读本,认真组织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市纪委还将编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发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

开展交流讨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大家纷纷表态,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最基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部署集中宣讲。10月18日,丽江市纪委副书记张爱武带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到扶贫帮扶村——华坪县通达傈僳族乡维新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和维新村43名农村党员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市纪委监察局立即召开学习讨论会,重温入党誓言,宣传十九大报告。下一步,丽江市纪委还将组建宣讲团,分赴全市5个县区、市县直机关、乡镇、学校和企业开展专题宣讲,重点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让乡村基层的党员干部对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充满信心,让全国人民对党能够管好党、治好党充满信心。

丰富宣传载体。在丽江市纪检监察网站、《丽江清韵》《实践与研究》、丽江日报、市电视台、丽江读本等新闻单位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以访谈、图解、专家解读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报道,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同时,发挥各单位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作用,掀起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强化督促检查。市纪委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督检查方案,派出2个督查组,深入县区、市直部门,加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力的,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肃的纪律保障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