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三级“书记课堂” 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5 08:28:40   来源:红河州纪委

绿春县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在县、乡、村三级分别设立“书记课堂”,分层级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让书记成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

县级“书记课堂”以处级领导干部为培训对象,由县委书记负责,对十九大报告原文十三个部分的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帮助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

乡镇“书记课堂”以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乡镇干部职工为培训对象,由乡镇党委书记负责,对十九大报告提到的新提法、新亮点、新举措、新部署,特别是涉及到边疆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发展新举措进行重点解读,帮助乡镇干部掌握重点内容。

村级“书记课堂”以村“两委”干部、支部书记为培训对象,由村党总支书记负责,用民族语言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村的内容进行解读,让民族干部、民族党员听得懂、学得会,领会未来的发展方向。(陆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