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党员干部群众迅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 14:36:42   来源:保山市纪委

连日来,保山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如何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与当前工作结合展开讨论学习,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图片6_副本.png

在龙陵,县纪委监察局利用每周学习例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以ppt的讲说形式,围绕“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直抵人心的19句话!”“十九大报告的七大‘新表述’”“十九大之后,中纪委打击腐败高官工作重点在哪里?”“明年要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中纪委工作会不会有什么变化?”等话题为纪检干部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引导各纪检干部找出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切入点。接着,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纪检干部上了一堂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专题党课。学习会后,还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的知识竞答。

图片5_副本.png

在腾冲,市纪委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为监督执纪问责指明了方向,今后要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充分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抓早抓小,严惩不贷,为边疆廉政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4_副本.png

龙陵县龙山镇白塔社区退休老干部明丽华在家中给家人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虽然她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的热心不减,她表示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努力为构建“魅力龙陵”出谋划策。她也坚信,在党的光辉下,未来的生活一定更加美好。

图片3_副本.png

在龙陵县龙山镇云山社区,该社区召开社区党员群众会议,组织辖区60余名支部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了解掌握党的新政策新要求,并现场交流学习心得,展望美好明天,在社区党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图片2_副本.png

在施甸县木老元乡哈寨村,布朗族群众及时通过电视、广播观看收听十九大会议有关新闻报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我们纪检人的初心就是要永远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把公正、清廉树起来,把贪污腐败压下去。”木老元乡纪委书记说。

图片1_副本.png

在腾冲市明光镇自治边检站,自治边检站官兵主动当起当地傈僳族群众的“解说员”,与当地傈僳族群众一起讨论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党的知识。

在隆阳区板桥镇,该镇及时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十九大开幕式及有关会议新闻报道,在观看结束,对观看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切实促进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刚刚收看了十九大会议新闻宣传报道,听取了领导的相关报告,切实感受到中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浓重氛围,感受到祖国各项事业腾飞发展,全国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尤其是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勾画出‘富强、民主、繁荣、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让我们信心倍增,各民族将携手为祖国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拼搏。”隆阳区板桥镇布朗族干部张晓俊这样说道。

“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展现了大国智慧,成为引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坚定不移的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的总纲领。我将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保山市纪委干部监督室左保福表示。

保山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纷纷表示,十九大回顾过去五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也为下一个五年绘制了蓝图,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倍感自豪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王龙芹  马斯婷  王爽  范永留  严琰  李志源  杨林艳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