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章修改

发布时间:2017-10-24 10:00:22   来源:楚雄州纪委

10月23日,十九大代表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引起了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热议。

“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有利于坚定信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南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邬子龙说到。

“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品质,更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我们将严格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融入到工作当中,深入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牟定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总支书记代光忠表示。

“党章修正案充分吸收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进而统一全党的步调,激励全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起到重大的历史性的推动作用。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学党章、悟党章的新起点,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办公室工作中,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武定县纪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加雷说道。

楚雄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国荣说:“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贯彻新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章精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明党的纪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做出应的贡献。”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新修订的党章领会好、学习好,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方面,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把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推向前进。”双柏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沈华李说到。

禄丰县仁兴镇纪委书记张文说:“党章的修改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战略思想的肯定,同时还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反映了全体党员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更应该在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党员队伍的建设、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作用,加大对各级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走形式、措施不得力、宣传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党组织要加大曝光、通报力度,真正以铁的纪律和严的措施督促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章的各项工作。”姚安县栋川镇纪委书记鲁玉伦说道。

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杨文顺说:“党章的修改集中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这五年来,我们党在反腐倡廉、生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一定尊崇党章,按照党章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继续发挥余热。”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必修课,提升对党章的认识,深化对党章的理解,打牢践行党章的基础,要对照党章党规划出道德高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大姚县纪委组织宣传部杨炜琼说道。

元谋县纪委组织宣传部干部杨金桦说:“每一次党章的修改都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自信。相信通过不断修改、完善,它都使党更符合时代的要求。我们作为新时期的纪检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好新修订的党章,让新党章给予我们更坚定的信仰,更强大的信念和更有力的担当。”(楚雄州纪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