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组织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容

发布时间:2017-10-24 08:25:59   来源:普洱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思茅区纪委在10月20日举办的全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迅速传达学习、认真组织讨论,并及时传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介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引起了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热议与讨论。

培训课堂上回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内容和中纪委杨晓渡副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的相关视频。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个鲜明特色和重要内容,随后召开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也以‘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可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思茅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杨学敏激情澎湃地在台上讲授着。

培训课上还专门设置了讨论环节,参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纷纷发表意见,畅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勤学善思,保持强烈的求知欲,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正风反腐工作新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付出应有的努力。”区纪委派出工委支部书记李斌渝谈到。

“杨晓渡部长用一组组有力的数据说明了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卓著,这一个个的数字和五年来的丰富实践都说明了严管就是厚爱,党委部门更要严格按照‘从严’的标准,坚守使命,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马敬国说。

云南茶兴机械公司党支部书记曾发旺说:“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普洱茶加工服务产业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这也是从严治党的结果,今后会跟紧党的步伐,用心做好良心茶,让全国人民都能喝到一杯健康、干净的普洱茶。”

从事多年基层社区工作的倒生根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亚玲说:“这几年,在党和政府对基层工作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基本实现了有人理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我们今后将以调动社区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已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积极作用。”

六顺镇机关党支部书记自伸明还即兴作了诗:“脱贫攻坚进万家,漂亮房子修起来;路通水通多方便,美化亮化处处是。从严治党要抓牢,群众利益无小事;感谢党的政策好,不忘初心加油干。”

课程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作好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为构建思茅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努力。(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