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纪委“三项措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 08:34:31   来源:红河州纪委

近日,绿春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脑、电视、报纸、手机等传播渠道,收听收看有关十九大的会议直播、人民日报社论、专家学者解读等相关报道,及时了解、学习和把握会议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着力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保证全县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注重结合,夯实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出差距,夯实载体。要着重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扶贫领域腐败现象;要严明党的纪律,确保党规党纪刚性运行;要持续高压反腐,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深入推进巡察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问责力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真抓实干,认真履责,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贯彻落实报告中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源头上做好防治腐败工作,抓党风、促政风、正行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李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