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抓实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4 08:33:29   来源:楚雄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姚安县把宣传教育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握正确舆论导向,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做好宣传引导,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媒体宣传抓典型。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精神,报道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动态进展,宣传学习贯彻的做法、成效和典型。积极组织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撰写评论言论和重点文章,及时将学习宣传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报省州媒体。截止目前,该县已向省州等各大媒体投稿评论言论、重点文章信息等30余篇,被媒体采用10余篇。

简报宣传抓动态。宣传部门充分发挥简报作用,及时编发简报3期,积极宣传反映全县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动态。同时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将本单位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汇编成部门简报,有效地宣传了部门动态,营造了全县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宣传教育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网络宣传抓及时。善用新兴媒体,创新宣传载体,加强网上宣传力度。全县上下各部门门户网站开设专题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好经验和好做法进行刊载,结合微信平台、QQ群、手机快讯、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定期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党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思想指南、行动纲领等内容发送至广大党员干部手中,使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了解学习十九大召开的进展情况,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截止目前,已编发手机快讯4期16条。

社会宣传抓主题。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升温,该县本着学习步步深入、实践快步跟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姚安民族文化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梅葛、姚安花灯、坝子腔等宣传形式,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提高社会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同时,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电子政务网络、广播、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宣传载体强力跟进以解读全会精神、报道学习贯彻动态的新闻宣传,做到广场上有宣传栏、农村有宣讲团、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中有声音,干部领学、宣讲带学、全民参学的氛围迅速形成,全面客观反映十九大主题和实际成效。截止目前,各级党组织制作宣传标语624条,宣传展板82块。(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