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纪检干部热议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7-10-24 08:26:27   来源:红河州纪委

红河州各级纪检干部及时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理论脉络和历史文化源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学,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谈到对十九大报告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时,纪检干部纷纷发表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后,深感使命神圣、重任在肩,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密结合纪检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锤炼学思践悟与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内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蒙自市纪委派出第五纪工委书记杨国林说。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自觉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不断看齐的过程中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红河县纪委干部瞿建周说。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一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红河县阿扎河乡纪委书记钱伟良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听到指挥,严于律己,认真履行职责,运用好执纪监督这把反腐利剑,披荆斩棘,维护好党的权威,牢记自身使命,不断战斗。”市纪委案审室高俊杰说到。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就是要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再落实,‘耕耘’再‘耕耘’,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结出丰硕成果。”红河县垤玛乡纪委书记杨桂梅说。

“报告中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推向基层、引向深入,以更有力的举措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更多获得感,更加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泸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县预防腐败局局长陈建光说。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将践行‘打铁自身硬’的承诺,首先苦练内功,坚定自己的信仰,保持内心的强大动力,‘胜寸心’使自己强大起来,带头严以律己,忠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增强不能腐的行动自觉积极贡献力量。”蒙自市纪委干部马月婵说到。

“学习了报告中关于‘反腐败’的新论断新举措,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感觉内心的火越烧越旺,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压倒性态势的胜利,反腐败工作没有止步,新的目标激励着我们无数战斗在纪检工作的同志,要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泸西县纪委案审室李华说。

“我们要立足工作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里要求的,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红河州纪委党风室焦世凯认为。(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