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 08:29:52   来源:丽江市纪委

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强调要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10月20日,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周五集体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会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科学指南。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党领导各项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绝对忠诚不含糊。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牢“四个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忠诚履行职责,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手软。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的各类违纪行为,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要坚持惩治腐败不止步。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问题线索排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