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3 10:24:42   来源:红河州纪委

10月19日上午,石屏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领导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通篇体现了“四个自信”,展现了中国智慧、彰显了中国担当。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尤其要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压实“两个责任”,确保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石屏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放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全面增强本领,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本领”的要求,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委局班子成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出示范、树立榜样。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统筹安排工作,周密组织学习。要浓厚学习氛围,灵活运用多种形式,认真总结、宣传好做法好经验,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全年工作和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与创新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实现各项工作更进一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