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纪检干部“瞩目十九大 说出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7-10-23 10:30:42   来源:德宏州纪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陇川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报告中描绘的未来蓝图,深深的震撼和激励着纪检干部们,观看完大会实况后,纪检干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滕杉说:“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风云际会,万众瞩目的十九大终于到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成就彪炳史册。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自豪,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生机活力、基业长青!”看完开幕式后,县纪委副书记王万雷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

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表示:“十九大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喜事和盛事,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内心感到无比自豪,对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充满了信心。今后一定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自豪,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聆听完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后,县纪委一名正科级纪检员激动地说道。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全面消化吸收,用于指导工作,切实将报告精髓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着力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应有的力量。”

县纪委派出第二纪工委副书记认为:“十八大以来成效卓著,令人欣慰,总书记报告中提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令人鼓舞,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方向,我将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在正风反腐的征途上奋勇前行。”

直播结束了,陇川县纪委微信工作群里也热闹开了。

有多年基层纪检工作经验的景坎镇纪委书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有感触,作为70后的我们体会到了什么叫‘翻天覆地’,什么叫‘日新月异’,在基层工作的我们深切体会到农村、农民的变化,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印象最深刻的变化就是我们从以往‘贪大求全,吃干榨尽’到‘把纪律挺在前面’,从‘小错不究’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历经‘三转’和‘四种形态’的洗礼,我们更加注重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小事’没人管、‘小节’不追究的现象得到了根本性扭转。”陇把镇一名纪检干部谈道。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监督执纪问责抗在肩上,手握纪律戒尺,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零容忍”“无禁区”惩治腐败,为陇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