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纪检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9:10   来源:文山州纪委

麻栗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公务大楼16楼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开幕式.jpg

麻栗坡县纪委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电视、电台、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五年工作报告。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是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令,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后反响热烈。

砚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龚相斌说:“报告中持续释放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更严更紧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赢得人民群众信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马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云海说:“报告指出‘坚决纠正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惩治腐败’,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富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海涛说:“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从严治党管党政治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报告中听到最多的词是人民和民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执纪审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麻栗坡县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廖兴华说。

“学透十九大报告,弘扬‘西畴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纪检监察本职工作”西畴县纪委组织宣传部王昌沙说。

“作为一名基层执纪审查干部,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推动基层执纪审查工作取得实效”广南县纪委干部杨琼谈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报告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令人奋进,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丘北县平寨乡纪委书记李会春说。

“学后知不足,行后知路远。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无须扬鞭自奋蹄,我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学思践悟,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奏响十九大最强音。”广南县纪委组织宣传部卢谊飞谈到。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概括了我党五年来的工作成就,也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在五年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李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