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7:30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近日,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报告在香格里拉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事业取得的光辉成就,全面系统地指明了今后五年以及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目标,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纲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听后深受鼓舞、令人振奋,更加增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科学、全面客观地总结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光辉成就。过去五年,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的五年,形成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画卷。五年来刹住了过去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香格里拉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秋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冯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改变中国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关键举措,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赢得了党心民心。”

市纪委监察局信访室主任杨玉凤对今后的工作充满新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必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全神贯注学精神,奋发向上争先进,投身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伟大实践。”

市纪委常委马广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命题,确立了新形势下执政党建设的新主题,赋予全面从严治党全新的、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坚决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清除党肌体上的毒瘤,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洛桑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