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和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7-10-19 15:21:28   来源:曲靖市纪委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形式同步收听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在收听收看后的讨论中,党员干部发言积极,反响强烈,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引起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职工的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使我们深感履旧如新、重担在肩。”曲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华兵在聆听完报告后的讨论中感言道,并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专题学习、理论中心组、支部会议、党课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上来,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学思践悟,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从而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曲靖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光辉表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对于净化我市政治生态,弘扬社会正气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履好职尽好责,锲而不舍抓落实。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也纷纷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要求作安排。

师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龙应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深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准时代脉搏,主动投身到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宣传上来,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有为,更有担当的意志品质和坚强决心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麒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牛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握角色定位、全面履行职责,严守法纪底线、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实际行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在日常工作中要牢记监督履职是主职、纪律审查是主业、宣传教育是基础、制度防范是前提、追责问责是常态、作风建设是根本、专项工作是重点、队伍建设是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

富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汪丽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体现在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和党心人心的空前凝聚。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猎狐’的数据不断刷新,这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善于自我净化、敢于自我革新的非凡勇气,以及全党上下同心同德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在保持治标力度不减,深入打好扶贫领域攻坚战及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的同时,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在治本、预防方面推出新的举措,永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使人民的获得感更实,使党的执政能力更强、执政基础更稳固。”

陆良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燕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准确运用党纪法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契机,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明纪律,持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沾益区西平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团聪说:“报告肯定了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五年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进行科学谋划和高瞻远瞩,振奋精神、鼓舞人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管党治党进入新阶段的压力和人民对公平正义向往的动力,我们要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坚持一鼓作气,接力赶跑,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用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态度、一流的服务意识和一流的奉献精神积极做好工作,促进基层正风反腐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壮志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给基层群众带来更多反腐‘获得感’。”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听后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牢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新的奋斗目标,继续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咬定青山、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瞿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