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9 09:49:07   来源:丽江市纪委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华坪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及时收听收看并学习讨论。

十九大报告用大量篇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作为一名县纪委书记,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目标上同党中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行、目标上同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正风肃纪,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华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洪应星说。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华坪县纪委副书记李向天说。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实处,就要高标准、严要求从自己做起,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华坪县中心镇纪委书记李桂梅说到。

“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既感受到了祖国正不断走向繁荣昌盛,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勇挑担子,抓好落实,对自己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不推诿,不开脱,勇于承担责任。坚定不移地维护党纪党规及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坚决严惩腐败分子。”通达乡纪委书记张云勇说到。

“面对宏伟蓝图,无比骄傲和自豪,面对责任,自己将努力迎难而上,做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身作则,进一步忠诚履职,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工作,在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积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华坪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徐新建讲。

华坪县纪委机关支部书记和灿江说:“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不容有任何纰漏和半点马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