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 15:24:49   来源:昆明市纪委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报告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当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讲到‘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十分的光荣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坚定了我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决心,坚定了我们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观看结束后,市纪委机关许多干部职工还留在会场意犹未尽的讨论着。

“五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就,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自身过硬的务实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下取得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定不移地拍蝇,不断增强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东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安彬在观看结束后,与干部职工谈起了自己的体会。

“刚刚观看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直播盛况,心情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现在正值巡察工作开展期间,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巡察工作职责,高举巡视利剑,为切实发挥巡视巡察作用贡献力量。”禄劝县巡察办主任胡名杰表示。

安宁市纪委办公室新招录来的公务员小周在单位微信群里说到:“从十八大以来到现在,又一个五年匆匆而过,而这恰好也是我参加工作的五年,五年里我从山村到乡镇再到市里,体验到了国家政治稳定、经济强大、社会和谐、精神文明、生态优美,给我们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一系列美好变化。谢谢你,我的祖国,我们的党,在未来我将继续踏着你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幕会后,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了今后打算。“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信访工作人员,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处置能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安宁信访室主任罗翃敏说。

“虽然我们身处最基层,但是监督的责任一刻都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既要做好社区各项事务的监督,同时要加强对社区党员的教育。我们一定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的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五华区华山街道翠湖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孟云清信心满满的说到。(昆明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