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 09:22:37   来源:丽江市纪委

10月18日,永胜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全体干部认真聆听报告,反响强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重拳出击、铁腕治党,以上率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刹住了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县纪委副书记古云慧说道。

“五年时间,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逐年走高,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这可以说是最大的政治成就”。县纪委常委任鸿说道。

“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强化党内监督,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第二纪工委书记曹品亮说道。

“我们党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空前提升。”县纪委案审室主任彭谚同志说道。

“以严明政治纪律作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顺州镇纪委书记王志超说道。

“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对管党治党“怎么办”问题给出系统回答,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程海镇纪检专干李红艳说道。

大家一致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改变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关键举措,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大大增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