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7-10-19 09:52:45   来源:楚雄州纪委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后,备受鼓舞、反响强烈。

姚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亚雷说:“伴随着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现场传来的阵阵热烈掌声,用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让我们深受鼓舞,新的治国理念、基本方略让我们深受启发、信心满满。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主动作为,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打虎拍蝇’成绩单给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让群众看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的决心和能力,也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精神振奋,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牟定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预防腐败局局长李智先感慨到。

双柏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侦强说:“总书记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在总结中也明确指出党的建设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我们应始终保持清醒,戒骄戒躁,不忘初心,以更强的责任感和担当力投入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

“全面从严治党的步步推进,既让我们看到、感受到不敢腐到不想腐到不能腐政治生态改善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护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牟定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有富说道。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才加入纪检系统一年多的新兵,我将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大胆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学思践悟,认真落实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总承包’办法,督促指导所联系乡镇和部门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推进基层纪委消除执纪审查空白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永仁县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邓海承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稳步推进,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决心依然不变。听了后,精神振奋,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信心满满,惩治腐败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工作干部,要巩固已经形成的不敢腐的态势,我们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把学习实践的重点放在做合格党员上,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查找并修正政治偏差,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统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强的党性,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管党治党的战略要求。”武定县纪委常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方玉海说道。

禄丰县中村乡纪委书记段云梅说:“十九大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思路更加明确、态度更加坚定,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我们投身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反腐倡廉建设成效会更加显著。”

“十八大以来,社会在变革,国家在发展,生活在变好,我们在成长。十九大以后,我希望:国际环境更加和平,政治环境更加清正,经济环境更加理性,社会环境更加文明,网络环境更加纯净,人文环境更加活跃,民族环境更加和谐,生态环境更富生机!”大姚县金碧镇纪检专干张俊说。

“今天,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心情万分激动。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今天比任何时候都充满信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加油,中国。我是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会继续立足岗位,做一名称职的党的忠诚卫士,努力工作,用群众看得见的实效,诠释纪检人的责任与担当。”元谋县纪委组织宣传部干部杨金桦兴奋的说道。

“近年来,党中央实行扶贫和易地搬迁政策,我们村里的贫困群众得到了大力扶持,正稳步向小康迈进。我作为一名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监督员,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始终不忘监督的职责定位,把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楚雄市大过口乡磨刀箐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万春表示。

“作为从事了30多年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退休老干部,在家里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心情十分激动,变化就在身边、成绩令人振奋,坚信党的事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南华县纪委退休老干部唐祺贵激动地表示。(楚雄州纪委宣传部整理)